家婆今天就做百日了,
原本是明天的;
可是大家明天都要做工。
而打斋的说提早一天没有关系,
所以就今天来。
一大早就下雨了,
所以去到山头都不会很晒;
我还担心所以穿长裤去。
拜完的时候,
他们说要去看看他们外婆的墓;
我就悄悄地问可以不可以带我去看我的婆婆。
他说他只知道在哪一边却不知道是那一排,
不知是我的记忆好还是阿公和阿婆也想看我;
我随便走进去就看到了。
也许真的太久了,
和我的记忆里的人都不大一样了;
去摸摸照片的时候竟然还想掉泪;
这么久了他们早就投胎的吧?
如果还没有,希望他们都一直保佑我们;
保佑我们大家会一直平平安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qu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