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 家 婆是 庙 祝, 所 以 有 什 么 神 诞 家 里 都 很 热 闹。
下 午 开 始 就 有 人 开 始 来, 我 有 点 不 习 惯。
我 已 经 结 婚 好 多 年 了, 还 是 不 大 惯。

明 天 是 地 藏 王 诞, 所 以 要 择 金 银 纸; 通 常 我 们 月 头
就 要 开 始 折 了, 每 一 年 都 要 折 大 约40 袋 才 够。
而 今 晚 上 就 要 把 金 银 纸 分 开 放 进 箱 子,
然 后 箱 子 外 面 要 粘 起 来〖 大 约 有100 个〗
每 一 年 做 好 都 要10 点 多 了。 然 后 明 天 我 家 婆 会 帮
那 些要 拜 的 人 把 他 们 祖 先名 字 写 上,〖 应 该 还 有 念 一
些 经 文 吧, 我 没 有 问 她】 然 后 把 箱 子 拿 到 外 面
去 烧 就 可 以 了; 大 家 就 吃 一 点 斋 菜 才 回。

过 后家 里 就 更 忙 了, 因 为 要 收 干 净; 不 过 家 里 有
佣 人, 所 以 最 忙 的 是 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iqun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